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3

05/18

10:53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高质量发展】叶城县召开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8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县委书记、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龙主持召开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实施“旅游兴疆”“旅游兴喀”战略的部署要求,听取“23件实事”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叶城旅游发展工作,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叶城区位优势突出、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壮丽、民族风情浓郁,旅游产业发展大有空间、大有可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推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发展旅游产业对于刺激消费需求、促进就业增收、丰富文化生活、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作用,把旅游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不断培育释放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当前,旅游产业发展机遇越来越好、潜力越来越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5·19中国旅游日”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全域旅游为抓手,加快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加强系统谋划、合理开发资源,科学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加快实施精品项目建设工程,串联设计红色记忆游、生态康养游、探险特种游、乡村体验游、特色产业游等精品路线,推动旅游产业向标准化、精品化、品牌化发展。要加大开放力度、拉动消费能力,坚持“引客入叶”和推动叶城人游叶城两手抓,推动旅游消费上规模、提质量。要补齐设施短板、提升服务水平,聚焦“23件实事”,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破解交通瓶颈,优化配套设施,抓好市场监管,不断完善现代旅游产业服务体系。要扩大市场规模、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放管服”改革,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和新型旅游发展主体,将经营、管理、盈利、营销和开发“五种模式”有机融合。要优化营销策略、打响旅游品牌,建立全媒体、全网络营销机制,开展系列高水平的宣传推介活动,形成持续热度。要挖掘文化内涵、推进文旅融合,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打造县域文旅IP和景区特色IP,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形成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叶城最具高端品质的旅游资源就是新藏线,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知名度。要依托G219线通道优势和叶城起点优势,打造“新藏线特种游”城市品牌形象,提标开发登山、探险、骑行穿越、汽摩拉力赛等高端旅游产品,串起新藏沿线经济带,形成新藏文化大走廊,持续放大新藏线品牌效应。


会议要求,旅游是综合性产业,需要全县上下主动作为、共同努力。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支持保障,深入推进旅游市场开发,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后劲,乘势而上推动叶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玛丽艳·木沙宣读了《叶城县迎接自治区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分解方案》,县文旅局通报了“23件实事”推进落实情况,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委、商务和工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柯克亚乡、宗朗乡、洛克乡、西合休乡等单位和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县领导,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区)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乡镇长(主任)和分管旅游工作领导,各景区及旅游、餐饮、酒店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姜鹏辉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