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公开

2021年度叶城县私募投资基金类机构摸排处置工作报告

来源:叶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0日 点击数:

根据地区下发《关于印发〈2021年度喀什地区私募投资基金类机构摸排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和《2021年度喀什地区私募投资基金类机构摸排处置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我县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

为进一步规范叶城县私募投资基金公司经营行为,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类机构经营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制定了《2021年度叶城县私募投资基金类机构摸排处置工作方案》,县金融办联合县市监局对我县私募投资基金公司进行了排查,建立私募投资基金类机构经营监管台账。并于7月13日开展了现场实地检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司目前经营情况

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送登记审批系统中存续的带有“私募”、“投资”、“基金”字样涉及我县的公司有3家,分别是:叶城县金城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叶城县玉叶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喀什喀尓弯青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通过对三家公司实地走访、现场查阅其基本信息(公司名称、经营地址、注册地址、办公地址、成立时间、注册类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代表、注册资本、股东构成等信息)和公司经营(公司管理、人员配备,缴税情况、账户情况、资产负债表、年利润,财务管理和信息披露等)情况。重点掌握营业范围是否与营业执照一致、财务管理是否规范、利润和税收是否正常、公司经营是否有风险等情况。

其中:叶城县金城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叶城县玉叶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性质均为国有独资企业,经营职责:投融资平台、助推产业发展、围绕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经营合规合法;另外一家是喀什喀尓弯青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民营企业,其主营业务为外卖送出服务。

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喀什喀尓弯青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公司名称中有“投资”,但实际经营中并未开展投资类相关业务;2.注册地址于实际经营地址不符。

三、整改情况

喀什喀尓弯青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县金融办联合县市监局共同督办、协助下,于2021年8月12日完成了营业执照中名称、应有范围及注册地址等变更。按照文件要求完成了整改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落实好私募投资基金公司摸排处置工作是规范私募投资基金公司运营管理、强化监督管控的重要工作措施,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有效工作手段,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关于印发〈自治区防范处置私募投资基金风险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摸排处置工作内容,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和限定工作时限,组建摸排处置小组,高质量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公司摸排处置工作。

(二)加强协作,发挥好摸排处置合力。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摸排处置组,严格按照摸排处置工作方案要求,及时互通信息,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私募投资基金摸排处置工作。

(三)加强人员培训,认真履职尽责。要加强对参加摸排处置人员培训,要求参加摸排处置人员积极学习摸排处置有关内容,严格履行摸排处置程序程,保持摸排处置工作敏感性和警觉性,确保摸排处置内容齐全和真实。

 叶城县财政局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