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政要闻

2024

03/14

11:34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4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党中央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和全国党委社会工作部部长、信访局局长座谈会工作安排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3月13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巩固拓展成果有关部署,落实全国党委社会工作部部长、信访局局长座谈会工作安排。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两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新疆代表团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特别是我们举行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示新疆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彰显新时代新疆开放自信新气象,有力批驳涉疆谎言,达到了预期目的。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新疆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精心组织策划,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不断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要全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有关文件要求,着力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持续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好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中,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牢牢把握新疆所处的历史阶段和战略定位,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社会工作部部署要求,把准社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围绕部门职能定位和职责使命,紧扣新疆实际推进社会工作部门组建工作,高效推进职能划转、业务衔接、队伍组建等工作,进一步找准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的立足点、切入点、发力点,树牢系统思维,落实创新举措,稳中求进推进各项任务,努力以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 记者王兴瑞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