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2

09/24

10:46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叶城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4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2022年,叶城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喀什地委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程,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在叶城县恰尔巴格镇林果加工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整个项目正有序施工当中。项目部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施工。


目前,整个工地已经进入最后的封顶和内部抹墙阶段。该项目是叶城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计划总投资17781.8万元,分两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投资9281.8万元。新建厂房30000平方米、综合服务中心4500平方米,仓储5000平方米、冷库4000平方米,道路及地面硬化18000平方米,配套附属用房、消防、照明、绿化等设施设备,林木及地面附着物补偿等;二期计划投资8500万元,新建生产车间20000平方米,冷库8000平方米,库房9000平方米,道路硬化约25000平方米,配套水电路气管网、消防水池等基础设施及照明、绿化等。

叶城县恰尔巴格镇林果加工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陈江学说:“我今年5月份项目启动后,第一时间邀请了国内专业团队加入,在施工当中,我们按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动用300多余名施工人员,20余台大型机械。目前,项目已完成70%左右,今后,我们持续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所剩余的工程,预计10月底交工。”


据了解,本项目旨在建成加工、收储、冷藏、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林果加工基地,推动叶城县林果业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升级。项目建成后,为特色林果产业“筑巢引凤”,吸引林果精深加工企业入驻,实现多种业态不断叠加,形成产业集群优势。将为全县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实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助推广大种植户走上靠技术增收致富的道路。

项目建设中吸纳450人就业,建成后可直接带动就业约1000人,间接带动就业3500人左右,预计增加人均年收入15000元以上。


叶城县恰尔巴格镇常务副镇长康孝贤说:“恰尔巴格镇2022年实施各类乡村振兴项目16个,核桃产业是我镇的主导产业,也是群众收入的主要来源,项目建成后,将在提高群众的收入,解决劳动力就业,提升核桃产品的附加值等各个方面产生重大的意义。”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祖力皮卡尔·吐尔地、宋疆伟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宋疆伟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