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2

09/07

11:11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叶城县积极落实社保缓缴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7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稳岗位、保就业,叶城县主动作为,依托大数据精准筛选出符合缓缴条件的企业名单,实现缓缴政策精准“投递”,为企业发展再添助力。

9月6日,记者在新疆众诚聚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看到,叶城县社会保险中心工作人员正对该公司融资、人员、缴纳社保等情况进行了解。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经营变压器生产安装,还有一些新兴能源,因疫情原因,好多原材料运输不过来,企业生产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再加上公司30多个人要缴纳社保,一个月社保就要交六万多,这笔钱也变成了公司的一件大事儿。

新疆众诚聚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志宏说:“多亏国家出台了一些新政策,可以缓交一年社保,我们就多出来五六十万的流动资金去经营一些新项目,可以进一些原材料,缓解了我们公司的压力,国家对我们这些微小企业很关心,我们感到心里暖暖的。”


为落实落细社会保险费阶段性缓缴政策,叶城县社会保障中心一方面针对缓缴扩围政策进行全面梳理,认真分析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点对点”、视频“屏对屏”的方式向缴费人推送缓缴政策。另一方面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完善部门间对账机制,确保缓缴数据真实可靠,保障缴费人权益,把助企纾困落到实处。

喀什华达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苑艳雪说:“这几天,社保局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了多次电话访问,今天又上门讲解关于缓交社保政策,我们企业每个月大概要缴纳近20万元的社保费用,缓交一年大概200多万,对我们企业来说缓解了压力,有了发展的动力。”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此次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是叶城县助力稳经济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一项助企纾困政策,主要涉及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个险种,可享受缓缴的企业范围包括餐饮、零售、旅游、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多个行业的大中小微企业。

叶城县社会保险中心副主任闵富军说:“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缓交社保的有关政策要求,叶城社保局通过线上对企业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线下走进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政策解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养老保险可以缓交到今年年底,工伤失业保险可缓交到明年三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证了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宋疆伟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