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3

04/04

10:57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高质量发展】喀什经济开发区叶城产业园延链补链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04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喀什经济开发区叶城产业园立足县域实际,突出特色优势,重点招商现代能源装备、轻工机械加工类企业,以园区科创中心为载体,配套金融证券、科技教育、餐饮美食等相关设施,打造科技创新企业基地,产业聚集效应日渐彰显,延链补链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态势喜人。


喀什经济开发区叶城产业园总投资5.1亿元,占地面积478亩,规划面积26.6万平方米,容积率1.0,绿地率约28%,建筑面积约23.6万平方米,集标准化厂房、特种钢结构厂房、科技创业中心、职工餐厅、公租房及员工公寓等配套服务于一体,拥有建成标准厂房20栋,总建筑面积约13.8万㎡。

园区自成立以来,积极引入企业研发部门,重点发展新能源装备电气装备制造(基础硬件)等先进制造产业,辅以发展各产业高端创智、创业孵化园,为快速成长型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全功能定制式总部基地。截止3月底,共引进制造业项目业6个,投资规模约1.8亿元,主要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及装备制造领域。


新疆致远中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创建于2015年,主要经营新能源电动环卫车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以及环卫特种车辆的改装及其他环卫设备的加工生产。经过7年多的飞速发展,公司的管理体系日臻完善,从研发生产、销售人员的招聘上岗、培训、激励机制,到售后服务,形成了一系列的先进管理流程。喀什宏扬联创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公司主营城市路灯及配件的生产加工销售,2022年实现产值890余万元,提供稳定就业岗位40余个。


喀什疆美珠宝玉石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独资企业,公司主要经营玉石开采、研发、设计、玉雕加工,计划2023年6月投产,届时将解决100余人就业,实现年生产总值3000万元以上。喀什泽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施工于一体的建材类企业,已获得多项国家级专利。2022年4月自建厂房4000m,购置国内最先进全自动化生产设备18套。新疆荣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公司主要生产新型材料填料夹片和净水设备项目,现有在职员工40余人,生产区厂房3000㎡,投资规模约2000万元(设备投资1000万元,1000万元流动资金),2022年创产值为1200万元。


作者:  耿玲 西尔艾力·开赛尔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