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3

05/30

10:40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庆六一】叶城县教育系统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0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7日,叶城县教育系统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副县长李亚敏、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共分为“金色童年·树爱国之心”、“金色童年·立报国之志”、“金色童年·弘爱国之情”三个篇章,舞蹈《红色记忆·新长征路上的我们》、情景朗诵《雷锋,新时代的追梦者》、歌伴舞《盛世欢歌》、情景剧《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等13个由小学学段和学前学段带来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将各民族文化艺术展现的淋漓尽致,给观众上演了一场民族文化艺术盛宴,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4名,并进行了颁奖。

叶城县第一小学学生姑丽乃再尔·阿力普说:“今天,我参加了戏曲联唱《我爱你中国》表演,获得了第一名,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做好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演出,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快乐、体验成功、获得自信、放飞梦想,同时,让各族小朋友们切身体会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灿烂辉煌和多姿多彩,营造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中生根发芽。

叶城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中说:“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旨在展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国家通用语言教学质量成果,展示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向上的形象,表达少年儿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童心向党、奔赴远方的信心与决心。”

作者: 西尔艾力·开赛尔 包娇娇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