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3

05/19

11:03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消防安全】护航夜市经济 守护人间烟火气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9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旅游市场逐渐升高,“夜经济”活力进一步释放,城市重燃一片“烟火气”。为全力护航“夜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叶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夜市消防安全检查活动,积极构筑辖区“夜经济”消防安全屏障。


活动中,消防监督员深入叶城县各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主要对灭火器材配备、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及各夜市摊点用火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夜市管理人员合理布置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便于应急使用需要,同时要全面检查电气线路敷设情况,划定重点部位,确保营业期间用火用电规范。严禁商户私接电线、隔路铺设,同时做好应急预案,如遇险情应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时进行处置。针对个别商户私拉乱接电线等存在的消防隐患,检查人员要求限时整改,并提醒各夜市摊主小心用火用电,不能占道经营,更不能堵塞消防通道。


叶城县夜市摊主张洪芳表示,要加强消防自查,不私拉电线,不占用消防通道,为各族群众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消费环境。

通过此次夜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帮助商户清除了火灾隐患,有效地提高了摊主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巩固了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向好,为叶城县“夜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叶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买尼苏尔说:“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夜经济’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景区、商业综合体的安全检查指导及消防常识宣传工作,全力做好叶城县经济发展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人。”

作者: 西尔艾力·开赛尔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