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4

03/20

11:17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叶城县2024年科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进修班开班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0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科级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3月18日,叶城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举办科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进修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龙世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扛牢政治责任走好第一方阵争做推动叶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专题授课,并提出要求。

他指出,参加培训的科级干部,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第一执行者”,又是全县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系统的领导者,承担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的重要职责,肩负着上传下达、服务各族群众、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神圣使命,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看待,以饱满的精气神完成好进修任务。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好“三个表率”,始终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三个决不允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叶城县高质量发展,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地委、县委工作要求贯彻到本领域、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改进工作作风,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护航。自觉把纪律规矩意识“立起来”,把纪律规矩责任“扛起来”,把纪律规矩执行“严起来”,切实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不断充盈。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封闭式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全面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现和方法论解读》《做深做细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作》《领导干部要全面提高政治能力》等内容,还将组织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围绕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及对策建议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通讯员:郝娟宁 李龙云

作者: 郝娟宁 李龙云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