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4

03/17

10:46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叶城县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7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叶城县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决策部署,动员部署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依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政协副主席邱照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宣读了叶城县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赵刚传达了地区《关于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宣读了《叶城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中央、自治区、地区部署开展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既是叶城县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的迫切需要和治本之策,也是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各乡镇(区)、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方位、系统性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各部门要聚焦防风险,紧盯治隐患,科学建机制,成立专项组,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工作;要坚决有效消除交通、矿山、消防、建设市政、燃气、危化品、水利、旅游等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常敲安全生产警钟,通过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方式增强全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成果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区)长(主任)、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