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4

03/27

11:35

来源:
叶城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叶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叶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7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5日,叶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县领导邱照元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领导、各乡镇(区)长(主任)及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参加推进会。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依提木孔镇库木艾日克村、南城区亚瓦格社区、叶城县喀格勒克镇蓝桥社区、吐古其乡欧吐拉库木巴村现场的消防工作站管理、地震感应警报器应用、新型消防烟感器应用、农村预防火灾、受限空间作业演练、农村道路遮挡视线清理、老城区危旧房屋改造、安全用电等工作开展情况,大家认真聆听情况介绍、观看演练、相互学习交流。

随后,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叶城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关于贵州省近期发生森林火灾情况的通报》。

会议指出,各乡镇(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电动车安全监管综合政治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排查检查到位,进一步摸清全县电动车底数,常态化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专项排查检查,整改整治到位。加强对无证无牌电动车的打击,由县交警大队负责加大对无牌无证电动车的查处,严厉打击电动车无牌无证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加大危房拆迁工作,做好危房摸排,各乡镇(区)要全面排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学校和医院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经营性自建房,做到不漏一楼一户,不留死角盲区。对已鉴定为危房、年久失修、建在边坡及不良地质条件上的房屋、擅自改建为宾馆、饭店、培训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房屋,进行重点排查结合鉴定结果再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广安装联网型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工作。各乡镇(区)要积极开展摸排工作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安装工作。继续拓宽宣传渠道,营造积极安装烟感氛围,强化辖区居民群众和商户的安全意识,提升居民安装热情。加强多方协调配合,积极解决安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加速推进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安装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部门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推进本辖区、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措施,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专项行动落实,为叶城县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叶城融媒体中心记者:俞龙瑞

实习记者:阿地力·阿布来提

作者: 俞龙瑞 阿地力·阿布来提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