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4

03/25

11:38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严把农机驾考关 拉紧致富安全网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5 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叶城县为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强农机安全源头管控,切实增强和提高广大农机驾驶人员的理论水平、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拉紧农民致富路上的安全网。

3月21日,叶城县同聚工程机械驾驶员培训学校迎来2024年第一批农机驾驶员考试。考试前,工作人员围绕农业机械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法规、驾驶技能等方面对农机操作学员进行了系统讲解。

随后,学员们进行理论知识及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在笔试现场,工作人员逐一核实学员身份信息,严肃考场纪律,杜绝代考、走过场等违规行为,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在场地考试现场,考生们按照考试规则,依次完成倒车入库、道路转向驾驶及过桥规定动作。

叶城县同聚工程机械驾驶员培训学校学员阿布都库都斯·亚森说:“我们在培训学习能有系统学习拖拉机以及其他农业机械的驾驶技术,培训中学校给我们普及了很多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机安全操作技能等知识。今天考试取得了好成绩,回去之后我会牢记培训内容,遵守道路安全规定,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勤劳致富。”

本次考试通过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农机驾驶员安全驾驶水平,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县农业生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叶城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站副站长麦麦提吐尔孙·苏拉依曼:“我们会对培训学校的每一次考试进行严格监考,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熟练掌握驾驶技术,严把考试关。同时,我们还会为驾驶员详细讲解农机操作技术,使用规范、常见故障排除、购买农机相关保险等内容。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力度,在农民的致富路上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4年以来,在叶城县同聚工程机械驾驶员培训学校参加农机培训人员共183人,参加技能考试人员共166人,考试通过者共161人,合格率达97%。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俞龙瑞 实习记者:阿地力·阿布来提

作者: 俞龙瑞 阿地力·阿布来提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