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4

03/21

12:07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叶城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1 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为保障全县春耕生产,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连日来,叶城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在全县农资经营场所,以化肥、种子、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就农资经营主体资格、证照、经营范围、购销货台账、化肥农药质量、检验报告、市场主体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串通涨价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及时督促商家整改。

叶城县金昆仑农民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依木然·买买提艾力说:“现在春耕生产开始了,到我们合作社购买农资产品的农民比较多。今天,相关单位到我们合作社进行了联合检查,给我们提了很多好的建议,我们也会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保证采购进来的农资都是合格的,卖出去的产品是放心的。”

据了解,叶城县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农资市场检查执法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和高压态势,确保广大农民群众购买到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为全县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叶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部陈敏说:“眼下,全县春耕生产进入了关键时期。连日来,我们联合多个部门在全县农资市场开展了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给经营者进行了反馈,并监督整改。今后,我们会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保证全县农资市场是安全的,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农民合法权益收到保护,为全县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实习记者:如克叶木·麦麦提依力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如克叶木·麦麦提依力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