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4

03/20

11:11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叶城县举行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开工仪式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0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日,叶城县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在叶城县15万m³装配式新型建材生产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上海援疆前指叶城分指副指挥长陈诗出席仪式并宣布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相关县直单位领导、平原乡镇常务副乡(镇)长及企业代表参加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兆侃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江兆侃代表叶城县人民政府分别与新疆龙盛锌业有限公司、安商运(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晟友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签约项目涉及锌矿石冶炼锌粉、新能源汽车组装、配电柜电气设备组装等领域。新疆龙盛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和新疆豪辉装配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项目签约方和开工方作了发言。

陈诗代表叶城县委、县人民政府向签约项目和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天的叶城,产业基础坚实、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蕴藏着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和无限活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底气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保障。希望集中开工的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紧抓住当前大好时机,集中精锐力量,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为推动叶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开工的叶城县15万m³装配式新型建材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为8000万元,分三期实施完成。一期项目投资3000万元,于2024年3月开工建设,2024年5月建成并投产,建成后,可年产各类农田水利用装配式矩形渠5万m³,装配式预制混凝土房屋模块3万m³;二期扩建项目投资3000万元,计划于2025年3月开工建设,2026年3月建成并投产,建成后,总体产能可达到11万m³,另可年产预制化粪池、检查井、围墙等产品3万m³;三期扩建项目投资2000万元,计划于2027年3月开工建设,2028年3月建成并投产,可年产预制装配式叠合板、楼板、楼梯等定制构件4万m³。项目投产后,对促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叶城县国民经济发展,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疆豪辉装配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福义说:“总共规划了有五条生产线,以生产矩形槽为主,比以往的现浇混凝土渠道,可节约占地面积1/3,施工工期缩短,企业在当地全年可以稳定150名工人就业。”

“今年以来,叶城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4个,实现区外到位资金3.87亿元,洽谈企业27家,签约9家,项目落地9家、续建项目开工13个,新建项目开工9个。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公仆意识、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顺应产业发展大势,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增强产业的竞争力。”叶城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李靖说。

当天,湖南辰储能源有限公司0.5千兆瓦时电池及储能柜项目,在喀什市经开区叶城产业园正式开工。叶城县委常委吴阳出席仪式并讲话,湖南辰储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斌及各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吴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投资驱动,离不开企业家的智慧和努力,叶城县将积极为企业家服务,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融合,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

湖南辰储能源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颖慧说:“产业落地之后,通过打造新能源领域,共创共建全民的新能源体系,做好新能源的全产业链,发挥公司应有的力量。”

“作为园区服务者,我们将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化的服务,包括政策解读、资源对接、技术支持等,确保企业在园区内的顺利运行,实现快速发展。”喀什经济开发区叶城产业园党委委员、副主任陈煜表示。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刘国雄 俞龙瑞

作者: 刘国雄 俞龙瑞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