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4

03/27

11:38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叶城县万亩食葵播种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7 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眼下,正是食葵播种时节,叶城县各乡镇食葵种植户们利用晴好天气,抢墒播种,为自家食葵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3月26日,叶城县宗朗乡万亩海食葵种植基地里,一台台食葵播种机在地里来回穿梭,种植户们正在地里忙着播种。随着播种机徐徐前行,播种、覆膜、培土三道工序一气呵成,效率极高。

余孟凯是这里的食葵种植大户,今年他要种植5000亩食葵。他告诉记者,食葵生长周期较短、适应性强,叶城县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非常适合食葵的生长,所产的葵花籽颗粒饱满、品质优良,深受疆内外消费者青睐。

余孟凯说:“这几天,我们已经开始了瓜子的播种,已经完成2000多亩的播种。今后的一个星期,我们还要完成剩下的3000多亩的播种工作。从我们的播种,到中期的管理管护,到我们的后期的采收,我们吸纳了200多名本地群众在我们的葵花地里就业。今后,我们要引进更先进的播种技术,持续扩大我们的种植面积,给更多的群众提供比较稳定的就业岗位,我们自己发展的同时也带动宗朗乡本地群众发家致富。”

近年来,叶城县宗朗乡大力调优种植业结构,引导农户种植玉米、冬小麦、食葵等经济作物,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截至2024年,宗朗乡食葵种植面积超过一万亩,全乡有1000余名群众围绕食葵种植、管理、管护、加工实现增收。

叶城县宗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木塔力甫·依拉木说:“瓜子种植是我们宗朗乡群众主要的增收渠道之一。2024年,全乡的瓜子种植面积已经超过了12000多亩,以1村为中心的葵花海瓜子种植基地,每年可以解决就业1000多人次,帮我们农民增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后期我们继续扩大瓜子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的农户加入到瓜子种植产业上,持续推进农民的就业和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祖力皮卡尔

实习记者:如克叶木

作者: 祖力皮卡尔 如克叶木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