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4

03/16

11:00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15消费者权益日】叶城县多个部门联合开展2024年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6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叶城县持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权的良好氛围。

3月14日,叶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人民法院、文旅局、公安局、税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了2024年“激活消费活力”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引导各族群众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远离假冒伪劣产品,增强广大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活动现场,相关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现场回答解释消费者的咨询,向消费者讲解如何辨别真假烟酒,生活用品、真假灭火器材等,以及如何正确合理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相关的知识。

叶城县居民木再帕尔·麦麦提说:“这次3·15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了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相关知识,今后我们在消费过程中遇到消费问题时就知道该如何处理。”

工作人员还走进沿街商铺,通过面对面地宣传电子商务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强化了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鉴假维权能力。

“开展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咨询活动,目的是加强消费维权宣传教育,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叶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股股长、办公室副主任阿布都克热木·吾麦尔说。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震慑制假售假违法分子,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3月15日,叶城县农业农村局集中销毁了最近查获的1200公斤假冒伪劣种子。据了解,自2023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不断开展行政执法检查,严厉查处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种子等违法行为,共查处案件7起。

叶城县农业农村局种业发展中心主任庞宏彬说:为了让广大农户使用上放心的种子,今后我们将联合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大对种子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市场上不出现假种子、劣种子、过期种子以及未经备案销售的种子,保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使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的种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宋疆伟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近日,叶城县人民检察院对该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的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工作进行现场执法监督,用实际行动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销毁现场,检察官对价值21万余元的涉案假冒伪劣电器、饮品、香烟和大量过期食品等进行逐一清点、核对后,工作人员采取焚烧+填埋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

当天,检察官一行工作人员还前往该县伯西热克乡巴扎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详细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药品,如何举报打击违法行为,促使各族群众消费防范意识明显增强,参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积极性明显提高。

据该院检察官介绍,今年以来,检察机关结合今年正在开展的“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积极与相关执法部门沟通协调,不断加大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活动力度。此次多部门联合执法,不但有效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也从执法司法的角度保障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权益免受不法侵害,有利于促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确保市场经济秩序良性循环。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