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叶城要闻

2024

03/22

12:03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叶城县举办2024年新增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

来源: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2 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能力和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3月20日,叶城县组织全县21个乡镇(区)和16个行政执法单位204名新增行政执法人员,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为期两天的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兆侃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强调,参培人员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把这次培训看成是一次对自身充电和加压的最好机会,虚心听讲,认真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为今后的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执法人员必须在执法业务上精益求精,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在执法实践中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切实有效推动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要文明执法,努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端正执法态度,掌握执法的“力度”与“温度”,探索执法方法,提高执法技巧,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和群众利益,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行政、《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班上,老师通过学法律、讲案件、解难题的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刻剖析,授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帮助参培人员提升执法业务能力和水平。

叶城县宗朗乡综治办干部邓出运说:“这次行政执法培训内容覆盖面广,实用性强,非常切合我们的实际工作。通过培训,让我们新增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行政执法相关业务知识,加深对法律法规的理解与运用水平,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今后,我将深入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执法能力素质本领,为开展基层依法治理添砖加瓦。”

叶城县司法局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压实指导责任,做好全县各个领域行政执法人员执法素质和能力提升工作,强化行政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确保有效推进基层综合执法更规范、更高效。

叶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淼说:“这次行政执法人员法律职业技能的培训,主要是为了给新增行政执法人员‘充电蓄能’,进一步加强全县行政执法队伍的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办案的业务能力,为营造法制优化环境,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后,叶城县司法局将不定期对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各类培训,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叶城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包娇娇

实习记者:玉斯音江·阿布都克热木

作者: 包娇娇 玉斯音江·阿布都克热木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