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叶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叶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点击数:

叶城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2023年3月8日10:30,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依木同志在县人民政府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叶城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和议题提交、列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集中学习相关文件政策法规,审议了《叶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形势分析报告》,颁发叶城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聘书,就有关部门提交的议题进行了研究,现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

会前,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督总局、知识产权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二、研究有关部门提交的议题

(一)会议研究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减免疫情期间干休所写字楼租金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减免疫情期间干休所写字楼租金,由县财政局核对相关信息后,依法依规进行办理。

(二)会议研究了县财政局《关于完善叶城县疫情防控采购相关工作的方案》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叶城县疫情防控采购相关事项,由县卫健委、财政局负责对疫情期间采购防疫物资进行梳理并合理使用,同时要加强防疫物资后期的管理和监督,确保防疫物资不流失、不丢失。要坚持依法依规的办理相关手续。

(三)会议研究了县国资委《关于政府所属驻喀政府招待所整体资产公开出售处置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驻喀政府招待所整体资产公开处置,由县财政局(国资委)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加强跟踪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四)会议研究了国资委《关于叶城县国资委直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与叶城县合龙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叶城县网络设备集成运维企业的合作意向请示报告》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国资委直属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与叶城县合龙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叶城县网络设备集成运维企业的合作,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运营。①县司法局要对后续签订的合同和协议进行全面合法性审查,确保合法合规。②县财政局要与叶城县合龙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讲清保密相关要求,坚决杜绝失泄密的情况发生。③如有其它从事网络科技的公司有意愿参与运营或合作的可按程序进行招投标,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强化合作,助力叶城县经济社会健康安全发展。

(五)会议研究了自然资源局提交的《关于实施叶城县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编制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叶城县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三年行动方案》,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有序推进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规划,经规划建设委员会审核同意后,按要求上报。

(六)会议研究了自然资源局提交的《乌鲁木齐山鑫矿业技术有限公司新疆叶城县巴拉哈希玉矿采矿权延续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叶城县巴拉哈希玉矿采矿权的延续,由自然资源局督促办理矿产延续的相关手续,依法依规开展矿区生产经营活动。应急管理局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深入开展隐患治理确保矿区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七)会议研究了良种场提交的《关于申请阿克塔什镇良种繁育场轧花厂破产报告》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良种繁育场轧花厂破产,县司法局、人社局要跟进好,确保此项工作合理合法合规,并全程做好后续服务,由包联县领导牵头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严防发生缠访、闹访等“后遗症”问题的发生。涉及资金方面提交县财经领导小组研究。

(八)会议研究了卫健委提交的《关于叶城县乡镇卫生院救护车增编的报告》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乡镇卫生院救护车增编,县卫健委要加强救护车、特种专业技术车辆的管理,做到专车专用,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依法依规做好后续工作。

(九)会议研究了卫健委提交的《关于叶城县人民医院申请增加特种车辆编制的报告》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人民医院增加特种车辆编制,由县政府办及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做好跟踪督察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

(十)会议研究了教育局提交的《关于为义务教育学校学生配置校服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为义务教育学校学生配置校服,同时要支持本地企业发展,所有校服均在本地企业生产加工。资金的支出由教育局自行研究决定,做到合法合规。

(十一)会议研究了民政局提交的《关于研究萨依巴格乡撤乡设镇行政区专名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以“河园”为萨依巴格乡撤乡设镇的行政区专名,县民政局负责依法依规做好后续工作。

会议还对今后提交的议题进行了要求,特别是涉及项目建设、土地建设、矿产资源开发等有关内容,要先征求县应急管理、财政、自然资源、住建、生态、发改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本单位法律顾问,特别是县政府法律顾问的意见建议,分管县领导要认真审核、提出意见,必须要坚持依法依规进行办理。

叶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8日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