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009号提案的答复 叶人社提案字[2021]2号

来源:叶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叶城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7日 点击数:

于素甫卡迪尔·买买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县人社局按照上级的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创业各项扶持政策,长年开展创业人员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对大学生创业缴纳社保的进行全额补贴,每年都进行创业培训,促进大学生创业并带动就业。

对于您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落实。

1、县人社局利用网络等现代通信手段,通过QQ群长期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并通过各乡镇劳保所,各村就业协理员进行动员,提供就业岗位,鼓励大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实现早日就业。县劳务输出办长年进行劳务输出,劳动力向其他省市和跨地州转移就业,北疆企业和其他省市企业实力相对雄厚,就业工资较本地高,更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特别是内地企业就业人员月工资整体在4000元以上,有的更高,我局也动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其他省市就业,工资待遇高,更有发展潜力。

2、在编制空缺范围内,加大事业单位招聘计划,通过“天池计划”期满考核合格,设立专项岗位,解决部分就业岗位。

3、在各行政事业单位招聘临聘人员时,优先招聘本地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解决大学生失业问题。

4、开发更多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今年村两委换届过程中,已经有大量的高校毕业生通过选举到村两委任职。

5、宣传新就业观念,面临机关事业单位空缺编制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等多种形式就业,对创业成功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5000元就业援助金补贴。

感谢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心和支持。

                  叶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0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关联稿件: